這篇文本來在很早就會出現的
可是一直沒去寫它
雖然它已經在我心裡刻下文字
我卻還是猶豫面對它

以下是某人說過對於朋友的想法(用我的話語去詮釋)
也許對他來說 只是隨意不經意的生活經驗
不過對我來說
卻是個極有助益的偉大道理

1.每個階段都有好朋友 只是因為環境 並沒允許我們繼續在一起 但也不表示我們失去

2.沒有所謂的背叛 只要你真心的付出 然後不求回報

為什麼會如此的影響我呢??
儘管只是二句話 二個想法 卻能讓我原本在意的心情 漸漸放開

對於朋友 以前的我 是幼稚的 可能現在還是
可是因為某人的想法 我慢慢地改觀了
以前的我 會因為期待而失落 總覺得
"這不是好朋友該這麼做的事嗎??"
"還記得在同樣的時候 我也對好朋友這麼做的啊??"
然而在自己碰到的同時 期待好朋友的行為會和我一般付出
最後 期待成了失落 期待越大 失落也當然越大
當然 那時候的我 會覺得那不是所謂的朋友 久久無法釋懷
不是恨 不是討厭 是懷疑自己在好朋友心目中的重量
"阿...原來我在他心中 不過就是這樣 就是如此而已啊!!" 每每這樣想著
經過了很多次的期待後落空 其實也就沒甚麼感覺了
但是 某人的第二句話 頓時讓我沒有感覺的心 有了改變 懂得釋懷懂得放開懂得不求回報

至於第一句話
是現在將會碰上的問題 至少 我是這麼覺得
某人說的好 我們當然有很多好朋友
在學生時代有學生時代的好朋友 在工作階段有工作階段的好夥伴
只是因為時空改變 拉開了我們的距離 環境轉變 劃開了我們的共鳴
那並不表示我會失去好友 只是暫時的遠離
也許那一天 我們因為時空的交錯 又重新相遇
希望那時 還能像以往一般的 拍拍肩 拉拉手 開懷的大笑

所以 託某人的福
有了他說的這些偉大想法 讓我全新的改念
其實 朋友 也可以很簡單
來來去去 都是人生 強求 不在人生的字典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MarsGirl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