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一族華麗一族

看完了以後 深深的感受到
勾結下的利益有多麼的龐大
該犧牲多少做事的人才能換得
劇中的爸爸大介 做事的方法有多狠心
真的令人髮指
鐵平又是活在多麼可悲之下的家庭
說起來萬俵家的孩子都是可悲的
為了利益結盟親家
該如何得到快樂 對於自己的人生沒有權利選擇
又如何叫做人生

結局讓我哭慘了
對於鐵平的選擇我不認同
可是這可能是他自私下唯一的抉擇
也該尊重
可是我本以為這樣能換回父親的良知
結果雖是成功了
但諷刺的是 原來鐵平是大介真正的兒子
而不是原先認為的爺爺敬介的兒子
其實 完全是因為這樣的事實
才讓大介重獲良知 真的讓人心寒
如果 如果 鐵平只是單純的自殺
也許良知還是不會出現
這樣的鐵平真的太不值得了

誰都無法決定自己的出生
為何卻讓罪全由孩子來承擔承受
哪個孩子不希望得到父母的肯定
只要大介給予鐵平多一些些的關愛
就不會有這樣令人難以接受的結局了

鐵平最後的遺書中
有句話我印象深刻
"當人一旦失去志向的時候 榮耀也隨即凋零"
這句話能在鐵平和大介上印證
我想這或許就是鐵平因為自己的無能為力而選擇放棄人生
而大介也因為自己的錯誤後悔改變了態度
一個勾結的結束將有另一個勾結的開始
美馬 將是下一個勾結的主使者
而大介 將是下一個勾結的受害人

所謂的榮耀 只是一瞬間的泡沫
停留時間的長短 就看泡沫是如何形成的
在別人身上奪取過的泡沫材料
有一天也將從自己身上被人奪去
這就是所謂的風水輪流轉吧!

時間 會解開真相
會證明我們當初的選擇是對是錯
過去的一切 未來都該承擔
志向每個人都應該保有
那是對未來的責任
榮耀每個人都可以擁有
就看自己如何掌握
或大或小都是榮耀
一旦踏上榮耀之途
真正該擁有的
便應該是謙虛 感激 還有無止盡的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MarsGirl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