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層地獄

"如果背叛人是最重的罪 那欺騙自己又該當何罪?"
主角是一位女孩 在一段感情失去後 也失去了自我
一句"我被強暴了" 就能完完全全改變男孩的一生
究竟是誰在說謊 是誰在欺騙別人 是誰連同自己也欺騙了

謊言 扭轉了人們的思緒 但科學的證據 卻扎實的呈現了真相
謊言的背後是害怕 恐懼 也可能只是為了自己
真相的背後有愛 有痛 有悔恨 但也有自己

看完了這本書 有句話我印象深刻
"如果愛不是找到你所欠缺的 而是相互的施與受 使得二人配合呢?"
她是用疑問句來表達
但我倒覺得很有道理
人與人 尤其是夫妻之間
互補很重要 但配合卻在互補之上
如果不相像的二人成為伴侶 互補性可能讓爭吵機率減緩
但並不能真正的做到心甘情願
配合卻不同 那是真正為另一半著想所做的改變
那是心不悔的前提下所做的
我想也更能維持一段關係吧!!

故事的主人翁和我想的那位不同
直到最後才了解
故事的重心和中心是不同的二個女人
和一個男主角 一個男配角 所組成
是誰欺騙了自己 是誰傷害了別人 也許二者都有
那個"誰" 不一定只代表著一個人
也許是故事中 所有的主角

這本書的細節很多 要看仔細是要花些時間
有時候太多的細節會讓人覺得煩悶
略過一些細節不看 會輕鬆地覺得是本不錯的好書

盜墓筆記/南派山叔

盜墓筆記

這是在敘述盜墓者的驚險旅程
遇到一些一般人無法想像 科學無法說明的東西
在偉大的墓穴中存在的那些看得見也看不見的奇異故事

它目前是出到第8集 我並沒有每一本都看
不過這套書 真的是很值得一看的書
很精彩 很驚險 也很刺激
唯一的小問題就是用字 因為是中國的作品
在話語上和我們表達的方式有點出入 不習慣的人就可能不會喜歡看這套書
儘管它真的很有趣

不過他的每一集筆法都很雷同 就像他的另一系列新書--黃河鬼棺
也還是用類似的手法寫書 所以有可能喜歡的人瘋狂看完全套
也有些像我這種幾本後疲乏的閱讀者沒給他看完就決定投奔新書的懷抱

既然提及--黃河鬼棺 就順便介紹下
鎮河印-黃河鬼棺/南派三叔
黃河鬼棺

故事講述的是一個離奇的讓人無法相信的故事,一個生意並不如意的古董商人,偶然間被牽扯進了一件發生在黃河清淤工程中的詭異事件當中,凡是經歷這個事件的人,一個接著一個毫無預兆的死去,他自己也逐漸感覺到了死亡的一步步逼近。然而死因卻依然撲朔迷離,在他鍥而不捨的努力下,一個個謎團被抽絲剝繭,終於露出了隱藏在黃河的淤泥下面恐怖秘密……

  黃河村落晦澀的兒歌,河底石台中的透明人影,千年前的鐵鏈,到底想捆住什麼東西,死去的神秘老人,到底在河底看到什麼?

  一切謎團的答案,盡在黃河鬼棺之中……(引自網路書店撰述)

二套書都是相似的題材 但從不同的角色出發
盜墓是直接由盜墓者的立場寫
而鬼棺則是由古董商 也就是專門蒐集盜墓者盜來的物品 然後高價出售的人

六宅一生

這本不是說不好看 但是敘述的方式有點露骨(對我來說啦!!)
他是在用幽默的方式探討人生(重點是我沒能感受到他的幽默sorry~)
我想了解日本文化的人會挺喜歡這種風格的
只是我不了解 所以敘述的內容讓我有點負荷不了
是本有趣的好書 可能沉迷在英文翻譯文學的我 還沒脫離也是極大因素之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MarsGirl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