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個故事(中文版)第十三個故事(原文版)

這是在說一位有名的女作家 很會說故事
她也深信著"人們喜歡聽故事 因為有趣 因為吸引 所以我說故事"
就連訪問中的她 在回應關於自己的過去時 也都是用故事來帶過
故事就是真真假假 是也是非 沒人真的知道這位女作家真實的身分
包含她的姓名。。。
直到   她迫切的需要自己的自傳時

她 是一位名作家 她 只是一位平凡作家 只著作過一本自傳的書籍
偏偏 被有名的她看上了 她需要她來完成她的自傳

過程中 平凡的她 總會懷疑 這真是她的自傳 還是只又是一篇拿來應付記者的有趣故事
在敘述的過程中 有協定 有疑惑 有痛苦 有感傷
跟著名作家的描述自己過去的一切  事實也越是擺在眼前
平凡的她一步步的跟隨著自傳的節奏 一點點的去查明真相
也慢慢的有了輪廓 幫助別人找回自己
在這一切的收穫 除了完整的了解了名作家真實的人生 也認識了相關人的一切 也獲得了重要的朋友

任何一篇故事 也沒有名作家的人生來的更曲折更懸疑 自傳 反而更是一個最寫實的故事
也正因為如此 擁有寫實故事的名作家 更能寫出動人活現的有趣故事
一篇篇故事的涵義 也許都是真實故事的寫照

這是一個我大推的文學書
真的是值得一看的書籍

我好愛它的封面   不過沒想到是只有中文版有這漂亮的書皮 呵呵!!(賺到了的福氣)
除了書皮讓人格外的想讀這本書
書開始的第一頁  就深深的吸引我進入了故事的內容裡
一般翻譯的文學書 總是要慢慢細細的品嚐 在幾頁後才會真正的進入狀況
沒想到 這本書讓人一下子就讓人忍不住的一頁一頁往下翻 感覺非看到結局不可
讓人充滿想知道下一步的慾望中
是一本很故事的故事書

譯者也是值得誇獎的人物
因為有朋友說 她翻譯的能力很好 就像用中文寫書的感覺
沒有一點翻譯上讓人難懂的句子
我想這可能也是故事精彩可期的原因之一吧!!

看完後 會有幾個疑問想知道
但故事就是故事
只要隨著發展的劇情走下去
其實不需要去追求太細節的東西
因為在故事中 真真假假 虛幻也現實
甚麼事情都能發生 都有可能成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MarsGirl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