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是因為不需要再對學校課本疼愛 對書 也就移情別戀去了!!
沉靜在這一種書香味中 比起課本那硬梆梆的石頭味來的好聞許多
這一次 好像能維持很久
這不是一篇純心得篇 也不是推薦評價篇
可以簡單的說只是一個記錄篇
因為我擔心 我這笨腦袋在幾年後可能更笨了
為了讓自己熟悉讀過的書籍
才有了開啟blog新篇新氣象的可能

對 我只是為了記錄而開啟了我blog新的身分
多久沒有打字的生活  腦袋和手 都快連不起一段文章了

偷書賊

 

就從我前些日子的第一本書開始寫起吧!!
偷書賊 是個耳熟能詳的書名
我知道 那是2007年的書籍(但那時候的我 還是個抱著學校課本痛苦膜拜的孩子)
買了它 卻只是享受那高級書皮的味道 擺著它 就感覺能輕易提升自我品味一般
就那樣的停駐在書櫃的一個小角落
也終於 輪到它出場走秀了

死神用自己的眼睛看著人的生與死
看著偷書賊的一生
一位由一本書開啟心中對文字悸動的女孩
在希特勒混亂的統治時代
因為愛上文字而偷書
父親政黨忠誠度的被質疑  家庭生計的困苦
所以偷書賊只能偷書 來滿足心中對文字的渴望
文字 幫助了許多人 撫平了人心中的不安
也讓偷書賊心中擁有平靜
偷書賊用文字幫助了被國家唾棄的朋友
也幫助了動盪時代人心中的徬徨

死神看著女孩的一切 從出生的命運 到家庭的生活 直到最後的結局
因為偷書賊 才能更了解人內心的掙扎和複雜
人與人之間的微妙關係 是死神所無法預料的
生與死 幫助與殘害 之間的平衡 是死神最後對於人所體悟到的真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MarsGirl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