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again
很溫馨的電影
也是一部探討人生的影片
一個在人生岔路中的選擇 讓20年後的自己充滿抱怨的丈夫
總覺得如果當初的選擇不一樣 今天的他將會有所不同
但事實真的是如此嗎?上天給了他一個機會 回到了自己的17歲。。。

體驗看看當時的選擇是對或是錯
會後悔過去的抉擇還是更珍惜抉擇後的現在
有時候會問自己 如果再一次的選擇 會不會還是和現在的相同?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 畢竟我們沒有像電影中的機會
能夠再一次的回到過去 重新選擇體驗生活

每個人都有人生的叉路 當時的選擇並沒有對錯 只有結局的不同
我很清楚 就算能回到過去 就算選擇了不同於現在的道路
還是會有勝利 也還是會有失敗的時刻
人總是在失利的時候 覺得自己當初的抉擇是錯誤的
但一件事情總會有正反面 每一條道路都一定會有難走的時候
沒得到的總是最好 吃不到的總覺得美味
這是人的心態 只是一個態度的問題
所以總告訴自己 能替自己做決定的人 只有自己
而決定了 就不輕易後悔 不緬懷過去 不抱怨選擇 而是看向未來
往前走 不會只有快樂
套用朋友說過的話"我寧可在黑暗中發現光芒 也不要在光明中遇到黑暗"
起起伏伏才叫人生 每一條道路都是相同的 包含那些我們放棄選擇的
一定有需要我們去學習去克服的困難事 也一定會有意外簡單的幸福存在
過去 現在 未來 面對人生 最重要的還是只有所謂的"態度"而已

裡面有句話我印象深刻
儘管他是放在愛情上 但我覺得卻說到了現實的社會中
"在年輕時 遇上了愛情渾蛋總覺得像世界末日般痛苦 但長大後才發現。。
(我以為他會說才發現這是為不足道的事情 結果他是說)
這只是一個"開始" 未來還會遇上比這個更大更多的渾蛋"

這個"開始"讓我很感同身受 其實是個很現實也很狠的說法
但事實卻真的是如此
小時候 小小的問題就像天塌下來般讓自己久久無法釋懷
當然小小的問題是回過頭去看過去才覺得事情很小
直到自己長大後 更多的考驗在等著我們之時 才開始懷念以前
能為了簡單的問題爭吵很久 那種純真的心情
我常說自己是越長大越懂得害怕 就是這個道理
所以這句話感觸很深
未來還有多少的人生百態擺在我的前頭必須去面對呢~~

劇照:from yahoo電影
17again
17again
17again
17again
17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MarsGirl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