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演講最後的演講

這本中文書的圖片讓我ㄧ度以為是個厚厚的一本演講書
沒想到拿到後就是這樣248頁的薄本
不過從打開第一頁開始看起
就有預感會有很多東西可以寫可以表達了
因為其中充滿了許多很有哲理的句子和文字
引起了我不少的共鳴
是一本原本可能痛哭流涕卻反振奮人心的真實故事

書名是名副其實的"最後的演講" 有400人參與的一場講座
拍攝成DVD撼動了更多人的心靈
這不只是作者希望在最後能給大家的激勵更是給自己孩子最大的鼓舞

在其中有個小故事讓我很感動
他的房東在一次意外中四肢癱瘓 那時候的他正要結婚
而他卻對著即將嫁給他的女人說:"這不是我們當初決定結婚的條件 你如果想要退出 我可以理解 你也不必感到愧疚"而那位女人也的確退出了
這個故事讓我覺得很感動 因為在我身邊 也聽說同樣的故事。。。

還有另一個小故事也讓我印象深刻
作者在請別人幫忙一件苦差事時 會隨文件附上一盒薄荷餅乾
並附上紙條寫著"感謝妳同意接下這份工作 附上薄荷餅乾為獎勵 但要工作完畢後才能吃喔"
因此作者不需要催促他們
信件也只要寫著一句話"你薄荷餅乾吃完了嗎?" 一切就足夠了

這本書也給了我很多 決定好好把這些讓未來更美好的句子寫出來
1.只要你夢想得到 就做得到--華德。迪士尼
這是一句很受用的話 當你在失去信心的時候 記住這句話
要相信沒有不可能的事 曾經的夢想還是有實現的機會
不管夢想持續了多久 就算實現的只是一瞬間或是一段時間
那段記憶將會伴隨回憶放入人生的記憶箱中
一個夢想的實現代表著下一個勇氣的伴隨
往後的自己將會更有自信面對未來種種的困難
連夢想都能實現了 還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呢?

作者告訴我們的 是要我們大膽做夢
讓所有人的潛力可以真正的發揮 

2.假動作
書中提到二個假動作定義 其一就是運動場上的假動作
其二才是人生最重要的假動作--
在不知不覺中間學到東西 直到事後才發現自己受益良多
我非常認同他所認為的假動作  因為很多事情都不能看表面
在這時候眼見並不能為憑 這需要時間的驗證才能體會
看似簡單的工作或任務並非只是浪費時間力氣去完成它
而是在執行任務中慢慢的學習到細心耐力態度甚至是自己的想法
不要小看任何一樣事物 人總是在行動中學習
一定會學到東西 只是現在還潛藏在未開發的能力中而已
未來遇見機會時 準備好發揮的 可能就是自己
你可能沒有得到你想要的東西 但至少得到了經驗

3.建立自信的方法--交給他們一件他們做不到的任務 讓他們努力練習 直到做到為止 然後不斷重複這項過程
在一件我們認為做不到的事情中 一旦做到了 我們會感到訝異 接下來就是成就感
因為完成了一件我們根本沒想過會成功的事情 那種愉悅感是無法形容的
只要努力就可以 朝這樣的觀念行動 不斷重複 自己的能力會超乎自己的想像呢!!

4.電話妙方--想打發推銷員電話的方法
在自己講話到一半的時候把電話掛掉 這麼一來 他們會認為你的線路有問題而轉為打給下一個顧客
這個方法超妙 下次可以用用看

5.我發現有很多人都會花許多時間煩惱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如果大家都不擔心別人心裡在想些什麼 我們每個人在生活中和工作上的效率都可以提升33%
每個人 真的只要做自己就好 因為再怎麼比較 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
沒有一個固定的標準 也沒有人有資格去訂定它
如果樣樣都要在意別人的眼光 只會讓自己在原地踏步罷了
做自己就好 越來越大後 覺得快樂比什麼都重要
保有愉悅的心情 心靈生理都能達到最佳狀態

6.只要你等得夠久 別人就會出乎你的意料 讓你刮目相看
每個人都一定有傑出的地方 就像是朋友一樣 認識夠久了 就算有不滿意的缺點
也一定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 久了 一切都會展現出來 無論是好的還是壞的

7.想要什麼東西 問就是了
我覺得嘴巴真的是最好用的東西 不懂的地方注意態度 問就對了
當然不是一昧的造成別人困擾 而是在最需要知道真相的那一刻 問是最快的方式
也不會失去什麼 反而會發現獲得肯定答案的機會 來得比你想像中頻繁

我覺得這本書也告訴了我們鼓舞和合作的重要性
這我也是深深認同
當朋友甚至是妳的孩子應該都是以鼓勵的方式來支持他
"朋友 你做的很好 但我知道你的能力不只有這樣"
這句話相較於"你做的不夠好 我覺得你應該再加強"
不覺得更能增添對方在執行任務時自信的態度嗎?
我想這樣的態度對於事情的完成度上一定來的更好

另外合作在社會中真的很重要
光靠一人之力並無法輕易的完成一件事情
再說多人的力量確實是能讓一件事情做的更好
在合作中能學習到溝通妥協 畢竟社會就是由人組成
一人的世界是不存在的

這本書給了許多想法和態度
細細品味文字 也會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哲理
這些好話 是給我自己做為點醒人生的重要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MarsGirl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