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llerkillerkillerkillerkiller

來說說九把刀的殺手系列作品吧
因為剛看完他的最新第五集作品--無與倫比的自由
之前會因為想看完全是因為書名
人家說 小時候的夢想是當太空人或總統
而我 是想當間諜或是殺手 哈

目前我最喜歡的是第三集--夙興夜寐的犯罪
然後就是最新的第五集--無與倫比的自由
為何最喜歡第三集呢?
是因為他裡面殺手的手法和發生的事件讓我意想不到
是個驚豔的想法 跳出我框框以外的思維
看完後 只能說 最恐怖的絕對不是殺手 而是委託人本身
因為書中每個委託人 都有權利決定殺人的手段
其中一個最讓我印象深刻 雖然並非故事的焦點
一般說殺手界的規則是殺手和委託人不能見面
除非 委託人也要死
(以下部分內容18歲以下者不建議閱讀)
這個案件中的委託人和殺手一起進入了目標的家
在委託人身穿紅衣上吊於目標床前後眼睛突出舌頭伸長 殺手做了後續的作業
委託人刻意吃得很飽 在上吊後屎尿接拉 死狀還不夠
殺手劃開委託人的肚子拉出腸子懸吊於外 最長的拉到目標睡著的床上
還割開二邊的嘴角讓面目更猙獰 割下大動脈讓血噴到房間的每個角落
此時的目標因為安眠藥熟睡在下 殺手還調整了突出眼睛的方向角度
讓委託人能好好的盯著目標 一切就等目標醒後 這個畫面將成目標一生的夢靨
簡直是生不如死 每每夜夜的恐懼感一定在日後的夜晚發生

這個事件真的是讓我為之一振阿
其他也有自以為主持正義的有錢仔 專從報紙找目標下手
還有選擇殺掉最善良沒有貪念孝順兒子的商人爸爸
各種不同的委託人 都讓我體驗到最恐怖的不是殺手 絕對是想殺人的委託者

至於有一位殺手的手段讓我很欣賞
他是在網路上選定目標公諸於世
然後讓民眾來決定 認同者可以捐錢
一旦金額到達殺手所訂定的價碼後
殺手便會大開殺戒 當然這下目標逃也逃不了 只能等死了
對我來說 這是個很酷的做法 印象很深

至於最新的第五集作者改變了寫作的手法
描寫一個從普通人變成瘋子殺手的故事
真的是個瘋子 瘋到讓人不可思議的不死之身
故事的主軸就是這位瘋子 但因為夠瘋狂我也是很欣賞這樣的寫法
當然有些瘋到讓人不能苟同的劇情也是有
但因為有所高潮起伏的內容 對我來說還是很有看頭的

後面九把刀還有透了了第六集的標題--殺手,勢如破竹的勇氣
聽起來又是一本別有風味的書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MarsGirl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