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瞬之光

這是能讓人細細品嘗的小說
因為頁數很多 也因為故事的完整性很夠
從男人的立場和想法去闡述對於事業、愛情和自我的故事
很新穎也很特別
裡面有幾句話都讓我印象特別深刻
"年輕的時候,總覺得永遠的幸福才是真正的幸福,但現在覺得如果永遠都只有幸福,那也會讓人厭煩"
幸福 之所以能夠值得被珍惜就是在於它的可貴
因為不會是每天每刻每秒都隨手可得的東西
人的一生必定因為無知所以歷經了種種挫折與困難 不可能永遠只有幸福
況且 一生中只有一種情緒 沒有心情的高低起伏 那也不會得到真正的快樂
因為無聊也就容易使人厭煩了!!
也許 永遠的幸福 便無法促成幸福的定義 因為沒有其他情緒來凸顯幸福的美麗

"如果車子飆得太快 就無法看見周圍的景色"
如果我們生活的步伐走得太過於倉促 我們就無法輕易的查覺身邊周圍的一些細節
無法享受發現驚奇的那種快樂和興奮 如果只是盲目的朝設定的唯一目標邁進
就忽略了人生其他可以喜怒哀樂的美好
有失必有得 但失和得並不一定就是自己一生殷殷期盼的事物
人生 最重要的還是過程 並不是世俗所一昧追求定義的結果

"珍惜你就等於珍惜自己"
"不愛自己就無法愛別人,但是唯有愛對方比愛自己多,人才能夠真正愛自己"
因為有能力珍惜對方 才能印證自己的能力
也才能夠真正的肯定自己 才能夠真正的愛自己
在對方的身上看見自己的影子 因為愛對方而付出 成就了自己本身 才會懂得愛自己
那是一種自我給予的信心 在愛別人的同時 能發現自我的能力 懂得自己也能付出所擁有的一切
作為一種隱性的依賴和證明 在對方的身上 找到了完整的自己

這本書讓我想了很多 也感受了很多
真的慢慢細細的品嘗了故事的內容
這應該是作者的第一本作品 不過他算是書香世家
爸爸和弟弟也是作家
現在開始期待他的另一本書--愛有多少
如果有好看就想把他其他的書也拿來看看
(其他作品:我心中尚未崩壞的部分心中鑲著龍--最新翻譯作品)

因為是從男人的筆下出發
其中有些關於政治或事業的細節總會不經意的晃過就好
沒很細心的去看事情的內容
但卻不影響其中的思緒
我雖然不是很滿意故事的結局
但還是覺得這是本難得的好書 有耐心看完500頁的書迷 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MarsGirl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