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 撲克牌/向田邦子

回憶 撲克牌

先說說作者吧 很可惜 她在1981年飛機墜落中喪生 地點在台灣
可能因為這樣的緣故 讓我覺得又更貼近一層
她的文字很淡 淡到快聞不出味道
有人說 也許在成熟些的年齡 才能更深的體會其中的涵義
讀了這本 我覺得文字簡易卻表達十足
有感覺 但不一定是共鳴的深刻感動

這本書由13篇小短文組成
其中 有不少人推薦"水獺"和"狗屋"二篇
這二篇 真的都寫的很好 只是反倒我對這二篇沒什麼感觸
劇情很好 故事很好 但無法清楚了解想表達的是什麼 也許是我看的不夠深入吧

但我倒是喜歡"花的名字"和"蘿蔔與月亮"這二篇
"花"是在說一個本來只對花略知一二的丈夫 因為妻子學了插花並教導他使得懂了許多花的名稱
然而最後外遇的對象名字就是一種花的名稱 作為一種另類的諷刺
"蘿蔔"則是說妻子的不小心演變婆媳問題 因而破壞了家庭卻又捨不得放棄的心情

裡面的文章大多是屬於這種 家庭、外遇、孩子、疑心 等等的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問題
用字淺淡 沒有太多情緒字眼 更多的是需要共鳴的人自己深刻體會

 

時光閃電/荷西‧卡洛斯‧索摩薩(Jose Carlos Somoza)

時光閃電

說起來 這樣的劇情真是個好書 如果能拍成電影也許會很好看
只是礙於劇情內容 要拍出來也需要很好的技術 才能使得電影更貼近化

這是本很貼近物理科學的小說 所以一些物理觀念 看不懂得我就跳過
並不太會影響劇情 本身的理念很好 劇情值得一看
每當碰到多年前的歷史和物理專業的觀念 看不懂就晃一晃過去 好像也是可以連結

這本書提到"時間弦"這個核心內容 也就是空間概念 突破時間往前走的事實
遠比"相對論"更令人震驚的研究(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這個研究)
讓時間能往回走 也就是我們能回到過去 看見恐龍時代的東西 甚至更久
書中的名字ZIG ZAG 就是鋸齒空間的意思

他們一群相關研究者 為了證明時間能回到過去
現在能看見過去的景象 而出發到島嶼在一間設有機器的地方進行推演
但也因而製造出"鋸齒空間"--一個白眼球先生
吸取電力的黑暗力量 掌控人的心智 一次次的進行殺人計畫

究竟哪個環節出錯 導致恐怖現象發生
他們如何擺脫七年來夜晚纏繞的恐懼
還是永久的逃不開黑暗的侵襲
沒有人能幫助他們
只有自己解決這個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MarsGirlb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